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课程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1-06-09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武昌首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课程教学计划,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教学能力、拓展教学方案、充分发挥该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联动作用。于5月21日下午145分,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课程组全体教师在武昌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参加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课程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瑾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该课程负责人张瑾住持。

张瑾老师主要从教学大纲的解读、实践报告的要求、课程成绩的构成比例、教学日历的填写要求、与全体任课教师进行了分享交流。强调实践课程的重要性,应认真备课,吃透课程材料,优化教学设计、丰富教学案例,将校内校外教学场地有机转化,营造延伸式教学氛围。结合通过实践教学深化教学改革、突出教学重点、拓展教学空间、提升教学质量、发挥教学效能。

会议最后,学院副院长张瑾进行总结发言,针对课程大纲的变化与新课程要求:第一,严格按照教学大纲与教学日历的要求做好备课工作;第二,要不断优化教学能力活用教学方式,多寻找优秀教学案例融入教学实践当中,加强网络信息化教学手段改革的改革。

《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课程组老师积极响应,表示要落实好备课与教学实践任务,不断在教学思路上寻找新出路,探索不止、学习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