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课堂教学 人人过关”示范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5月7日,我院于会议室举办了优秀教师示范课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张瑾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示范课活动分为优秀教师讲授、互动交流、活动总结三个环节。王静老师展示的主要内容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中的“世界观与哲学基本问题”。在讲课中,她逻辑思维严密,以小切口讲述大主题,多维视角解析抽象问题。利用各类有趣、生动的教学资源,让哲学理论更加鲜活、丰满。而且特别注重通过故事讲出道理、通过道理讲出价值、通过价值讲出认同。邵艳琴老师展示的主要内容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的“贯彻新发展理念”。邵老师的讲解富有激情和感染力,条理分明。她通过对当前现实的社会生活、现实的社会现象和学生思想实际相贴近的热点问题进行观察和解析,既增加了课程趣味性,又促进了学生更深入地认识党情、国情、社情,更好地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展示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教师一同探讨了教育教学规律,分享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方式及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心得体会,以期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张瑾老师在活动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两位优秀教师代表讲课有特色,课程结构完整,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效果非常好。希望全体专任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从她们的示范中学习技巧、汲取精华,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在教育教学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她指出在学校教学评估正在进行的大背景下,我院将继续紧抓“立德树人成效”这一根本标准,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价值导向,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高课堂政治站位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