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堂教学 人人过关”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课堂教学改革理念,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5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武昌首义学院“课堂教学 人人过关”活动方案》要求及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于会议室开展了“人人说课程”说课比赛。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张瑾主持。 

在本次活动中,参赛教师以本学期承担的课程内容为基础,从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OBE教学改革实施情况、课程资源建设、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展开了说课。每位教师在10分钟内用自然流畅的表达,充分展现了对课程、教材的深厚认知。同时他们结合工作实际,从课程特点出发,用丰富的课堂例证、丰硕的教研成果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在OBE人才培养模式下,融合现代信息技术,推行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注重“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随后,评委专家组对参赛教师的说课进行了提问、点评。各教研室在交流经验的过程中,集思广益,探寻教学新思路、新方法,以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教学方案。

本次活动为提高我院教师的业务水平搭建了平台,提供了相互学习、增进交流的机会。对进一步促进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增强教育教学效果,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