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主题活动 ——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7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527午,武昌首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为主题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教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书记张瑾从在列强侵略中的早期探索、在内忧外患中应运而生、在大革命洪流中成长壮大、在血腥屠杀中探索新路、在民族危亡中联合抗日、在争取光明前途中解放全中国,六个方面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极大增强了全院教师对党的无比敬仰和热爱之情。

通过这次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王静同志表示:我们要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历史的大视野中回看自己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自觉去寻找正确答案。

刘佳同志表示:我们要真正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石建鹏同志表示:作为思政课老师,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课上课下引导当代大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正确认识历史规律,把握人生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