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校党委书记周进调研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6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通讯员 卢文丽、石建鹏)10月8日午,学校党委书记周进同志率组织部和校党办负责人到马院围绕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开展调查研究。李资源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无课教师参加。


党支部书记石建鹏汇报了学院迎评以来完成的主要工作、学院建设及迎评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汇报了马院的初步设想形势政策与社会实践教研室主任宋慧对武昌首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开设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简要的专项汇报。原理与概论教研室主任严锴对“四史”教育进课堂作了补充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周进书记首先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的带头人,坚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周书记根据听查思政课情况,要求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把好政治关,无论是理论阐述、案例分析,还是观点引用、释疑解惑,都要坚持正确导向,丝毫不能打折扣搞变通。随后,周进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精神要点并就新时代加强武昌首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表看法,强调学校党委组织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落实《意见》的实施办法。


院长李资源表示,为建设更高质量的武昌首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院教师要全力以赴迎接本科评估严守政治底线,严守马院思政大门,针对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列清单找对策,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打造民办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坚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