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28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2021年3月19日下午13:30,武昌首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开好新局起好步,凝心聚力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静同志主持。

学院党支部书记张瑾同志做“学党史活动动员大会”报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2021年新形势新任务,对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服务”发展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矢志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五育并举”,推动学生全面发展;要坚持“四个面向”,提高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坚持国家需求导向,加强学科交叉,注重原始创新,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改革与发展高效联动,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全面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监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以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后,学院党员教师分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讨论学习体会和感悟,增强学习效果。其中,王静同志发表感悟:要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既要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广泛开展群众性庆祝活动,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目标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以党建领航教师教书育人、领航学生全面发展、领航思政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对照中央最新要求,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强基础、强引领、强创新、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