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精彩教案”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1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整体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我决定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比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

通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的比赛工作,推动思政课教师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精心编写符合本校学生特点的教案,鼓励教师研究多媒体等技术和手段在教学中的运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二、比赛方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以课程为单位,以课程负责人统一安排分配章节的方式参加。

三、比赛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

院初审时间:12月1日——12月12日

校外专家复审时间:12月13日——12月31日

四、评奖方式

比赛采取线下线上专家评审的形式。

五、精彩教案制作要求

(一)以教材为基本依据,以教学大纲为标准,对应教材的逻辑结构和章节进行编写。

(二)教案要求是详案,以每一专题或者章里的一节(2课时)作为一个参赛内容,如果有多个课时,请进行分解。每个参赛内容包括教学简况、教学过程、教学小结三大部分。

1教学简况包括章标题、授课对象、学时安排、教学目的、重点难点、课后作业等方面内容;

2教学内容设计(将本章教材内容转化为教学实施方案)是教案的重点部分,此外,还包括教学步骤、教学组织、教学方法运用等方面内容;

3教学小结包括教学效果分析、教学经验、改进措施等。

(三)教案语言准确、内容充实、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利于教学,体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特点。

(四)教案全文用A4纸、页边距上下左右各为3cm,固定值25磅排版,标题用宋体、小二、加粗,一级标题用小三、黑体,二级标题用小三、楷体GB2312,正文用小三、仿宋 GB2312

、奖项设置

赛组织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本次教案参赛作品进行严格评选,优秀作品将入选各门思政课程的精彩教案汇编》之中学院对作品被录用的老师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

、竞赛要求

1、各门课程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加强赛组织领导,以竞赛带队伍促发展。

2、参赛教师要提高认识,精心准备,充分展示务实作风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