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线上教学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0-04-21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2020年3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QQ群开展了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以下简称‘原理’)课程线上教学”为议题的集体备课会议。由副院长张瑾指导,“原理”课程负责人邢晓雪主持。
     此次“原理”课集体备课主要针对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合理利用教学资源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2学期“原理”课程教学工作以及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应着重注意的问题。首先,副院长张瑾介绍了前期疫情防控期间已经开设的思政课程的相关经验以及“原理”课在线教学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副院长张瑾特别指出:“要解决线上哲学理论教学枯燥的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在教学过程中加入贴近目前生活的案例,让学生学会用哲学的观点科学辩证地看待新冠疫情。”紧接着,“原理”课程负责人邢晓雪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原理”课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已选取的线上教学资源,同时添加了电子版教材、教学课件、教学案例以及相关阅读材料,供学生在线学习。最后,经过讨论,课程组教师一致同意:线上教学应贯彻OBE教学模式,注重过程化教学和学生参与度,复习环节要做到有重点,新课预习要做到有导入,每个教学环节需要详细规划,在教学过程中通过主题讨论考察学生对重难点的掌握情况,同时设置抢答、投票、问卷等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