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思政课部召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19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2019313日上午十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全体专兼职教师在钟楼113办公室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课部副主任张瑾老师主持。

张瑾老师首先就本学期开设该课程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要求各位教师在开课前认真研读教材、教学大纲,认真做好教学设计和教学安排,针对上学期的考试情况和课堂教学实际情况,做好教学持续性改进工作。本学期该课程面向2018级本科理工科专业和2018级专科文科类专业学生,她希望各任课教师能针对教学对象特性因材施教,提高教学实效。接下来,她根据新版OBE教学大纲,就具体各章节教学时数进行本专科两套规约,要求各任课教师严格参照执行,在开课前将教学日历制定并提交,严格按照教学日历推进教学进度。

课程负责人崔霞老师带领所有任课教师将新修订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在会上进行了分析和研读,重在对教学内容、重难点、课堂内实践活动设计、课外实践设计、教学方式方法等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概论课程组拟于本学期第9周召开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目的在于将2018版新教材中“第三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深讲透。届时每位老师将负责4个课时的教学展示,并现场进行分享交流,各位老师将做好充分的备课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