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武昌首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展示学生解读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8-12-28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1221日上午,在武昌首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上,来自物联网1801班的武琛凯同学,在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课堂展示活动上解读“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主题。在讲解人娓娓动听的讲说下,在座的学生都抬起了头,认真地听讲。

武琛凯同学以邓小平同志为引,提出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主题。谈及他为何会想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时,他回答道:“因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就在前几天发生,我自己在那天看四十周年的直播来,然后我想介绍的历史人物是邓小平,我们都知道他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所以就在今天的课堂展示上加入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元素。”在课堂展示活动结束之后,武琛凯同学向老师和同学们鞠了一躬,全班的掌声络绎不绝。

这种课堂展示活动由该校的任课教师张瑾组织,她将各班分为若干个小组,每个小组课后收集素材,制作成PPT的形式,在课堂上进行展示。为了让各组课堂所展示的人物能够更加生动、吸引人,张瑾老师每次也都会抽出时间来给各位同学指导修改课件。

武琛凯同学表示这个课堂展示活动能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的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他还说:“在准备这次PPT的过程中,我查阅了很多的资料,也观看过许多的视频。我觉得在做完PPT之后,我对中国的近代史了解的更加透彻。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谈及这样的课程安排,张瑾老师也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按OBE模式构建教学体系改革,将学生的平时成绩进行了细化,通过历史人物的课堂展示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便是一个有益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