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校党委书记周进莅临我院调研及解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相关文件

发布时间:2020-11-16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1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进,莅临我院调研并解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相关文件。此次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07办公室举行,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与了此次学习,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张瑾主持。

周进书记肯定了目前武昌首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教学及科研中所取得的成绩,了解了目前教师们在嘉鱼校区工作的困难,称赞了马克思主义全体教师迎难而上,严于律己,努力工作学习的精神。

同时,周进书记以新时代为出发点,讲述了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把握时代脉搏,更要珍惜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学科发展的良好环境。由此,周书记传达和部署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0年下辑)》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完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建设的通知,以及湖北省教育厅关于《湖北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方案》的通知,周书记特别强调,要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结合武昌首义学院的特点,打造“名师示范课堂”,在现有基础上筹划开设一门以上“四史”类思想政治理论课,严格按照武昌首义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相关要求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与科研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瑾则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汇报了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在开展的以及未来工作中的初步构想和实施方案,全体教师表示一定严格按照要求高质量完成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打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