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院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线上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0-04-04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2020年2月14日,马克思主义在概论课程组QQ群聊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以下简称“概论”课)线上集体备课。副院长张瑾指导,会议由学院概论课程负责人崔霞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张瑾简要介绍了前期疫情防控、思政课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等情况。她说,概论教师要克服困难,运用力所能及的种种方式,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全体概论课程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务实创新,做好每次课的教学安排,保证概论课的教学质量和效果,统筹推进线上概论课。
    紧接着,概论课程负责人崔霞提出要选取适合本校学生的线上资源,同时添加电子版教材、教学案例、推荐阅读材料及书目等,供同学们线上学习,保证教学效果。
    最后经过讨论课程组教师一致同意:上好线上概论课要做好从复习到新课学习及课后作业,每个环节的详细规划,同时通过设置抢答、讨论、投票和选人等形式鼓励学生发言,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