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思政课部新学期开展网络通识选修课程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15-03-19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网络通识选修课程教学工作的质量与效果,并不断壮大网络通识选修课程的辅导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理论课部于310日在11号教学楼114室组织了本学期的集体备课暨新进教师培训活动。思政课部副主任张瑾及本学期担任网络通识选修课程教学工作的13位辅导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集体备课活动的重点在于共同探讨新形式选修课程的课堂教学互动环节如何进行以及如何对学生进行有效分组等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首先,本学期首次开课的4位教师通过PPT展示,详细介绍了课程的互动设计形式、主题及分组构思。在新进教师发言后,大家根据课程设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共同讨论并提出建议;随后,已经开过课的9位教师就教学实践过程中的课堂组织、互动教学效果等进行了经验介绍,并总结了一些典型的学生意见与建议,更积极分享了各自针对具体问题做出的改进及构想,为本学期新课程的开设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参考,新老教师在一起的交流和学习有效的促进了大家的共同提高。最后张瑾副主任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进一步肯定了大家的认真和努力,更看到了每个人的成长。同时也针对后续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特别强调平时成绩的记录和评定,要将“重视学生的学习过程”落到实处。

   参会教师对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效果感到十分满意,大家感受到的不仅是工作经验的学习和交流,更是在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中获得个人成长和锻炼。不断的交流和总结,不仅有助于激发教师更多更好的创意和想法,也能更好地推进我校通识课程教育改革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