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新开课教师教学质量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4-04-14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新开课教师教学情况,提升教学质量,4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新开课教师教学质量评审会,此次会议旨在对杨再东、欧阳伊娜、虎仕浩、别晓霜、马培榕等上学期新开课教师的教学情况做质量评估,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瑾主持,院长李资源、原理与概论教研室主任严锴、形势政策与社会实践教研室主任宋慧、副主任黄珊珊、纲要与基础教研室主任朱曼、副主任王维、学院教学督导苏婕等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纲要与基础教研室主任朱曼老师,对上学期新开课教师的教学资料准备情况、课堂授课表现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她表示,通过集体备课以及随堂听课,她发现新开课教师的教学态度认真负责,课程PPT、教案以及学生课程考核资料等都有按照教学大纲和教学日历准备,虽然部分教师是第一次承担教学任务,教学方法有待提升,但总体情况良好。学院教学督导苏婕老师汇报了上学期新开课教师的督导跟踪听课情况以及学生评教排名情况,她表示,新开课教师在教学上展现了较高的热情,但也存在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如进一步加强课堂互动,改进教学方法等。

结合专家督导跟踪听课情况及学生评教情况,经学院领导及各教研室主任评审,决定给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新开课教师评定结果合格。同时,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

 

撰稿人:张紫媛

审稿人: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