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积极构建“大思政课”格局 红安之行领悟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2024-04-02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4月1日,积极构建“大思政课”格局 推动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全体成员共赴红安革命老区,开展红色文化参观学习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让教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红安的革命历史,通过实践活动感悟红色精神,从而将其融入思政课堂,进一步提升思政育人的效果。

 

上午,教师们到达李先念故居纪念馆,大家怀着敬仰之情,共同缅怀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在故居纪念馆内,参观者们详细了解了李先念同志的生平和贡献。他的一生是光辉战斗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爱亲人、爱战友、爱人民,对党和国家爱得最深沉。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深入了解李先念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新中国建设时期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了他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崇高精神。

 

下午,教师们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向长眠于此的英烈们敬献花篮,表达敬意。在陵园内的纪念馆中,教师们通过观看图片、文物,详细了解红安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和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们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随后,教师们参观了红安七里坪革命遗址群。在这里,他们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一一探访七里坪镇的古街、革命旧址和纪念馆,深刻感受了当年红军战士们的艰苦生活和顽强斗争。参观过程中,教师们与当地群众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对红色文化的认识和感受。

 

此次红安红色文化参观学习活动为本期研讨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与会成员纷纷表示,感谢承办单位武昌首义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红安县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未来,教师们将把在红安学习到的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带回课堂,通过生动的思政教学案例和创新的教学方法,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为构“大思政课”格局,推动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通讯员:马培榕

                                    审石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