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考察武汉大学改革创新成果 共话“大思政课”育人格局

发布时间:2024-04-01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结合高校思政课建设与改革成果,加强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动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交流,3月31日下午,根据“积极构建‘大思政课’格局 推动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日程安排,与会省外代表赴武汉大学进行实践考察,武昌首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宋慧、杨再东等做引导、陪同工作。

参会教师在武汉大学樱顶平台赏珞珈山色,在校史馆观武大故事,全面感受了武汉大学在革命的朝阳中诞生,在共和国的旗帜下成长,在改革开放中创新,在新时代迈向世界一流的建设成绩。


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列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杨辉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和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果做了生动讲解。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强化学术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上取得显著成效,扎实推动了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自由参观环节,杨辉主任和参会教师展开深入探讨,讨论氛围热烈,内容富有真知灼见,很有意义。

“大思政课”建设要坚持人员相亲、思想相通、发展相融。此次实践考察既有思想深度,又有现场热度,真正落实了携手共商思政课程建设,共话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

据了解,武昌首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此次实践考察的顺利进行做了大量前期工作,武昌首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参会代表提供了各种用心、贴心、暖心的服务。

                                                           撰稿:陶洁

审稿: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