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28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通讯员 叶甜甜)2021年9月21日上午9点,中宣部理论局与教育部教材局联和举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2021版教材使用培训班,马克思主义学院无教学任务的教师在我院会议室参加培训,培训采取云直播的形式进行。

教材编写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2021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形式变化、修改依据、编写说明、章节补充进行了解读,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对政治经济学部分进行了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老师对新版教材修订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最新论述、最新成果、最新目标、最新重难点等把握更加精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项会议精神认知更加深刻具体。接下来,马克思学院全体教师将按照培训精神接续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指导课程,走进思想政治理论各门课程新教材的学习。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视角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中国化和时代化,对今后我院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改革起到积极地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