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师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0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8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教师工作布置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李资源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分为六个议程,包括学院暑期工作总结、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院十四五规划交流研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手册学习、暑期培训汇报交流、消防安全知识学习。

李资源院长总结了学院暑假期间的工作成果,一是为落实学校“抓常规、促改革、提质量”的工作要求,学院集中开展“磨课”活动和青年教师教学展示,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梁红教授进行课堂教学示范,切实帮助老师们通过讲好一堂课,进而讲好一门课,过好优质教学关;二是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建设特色文化墙,以“弘扬首义精神,建设特色学院”为设计理念,改版学院网站;三是为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学院编制“武昌首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规划(讨论稿)”,明确学院发展重点领域,充分挖掘内生动力;四是面临武汉疫情防控紧张形势,学院党支部响应学校号召,学院党员冲锋在前,积极参与通惠社区两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排查“六类人员”等活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用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副院长张瑾结合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教师发展、教学督导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一是全体教师要按照教学计划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严抓课堂教学质量;二是相关教师要做好超星平台异地同步教学准备,紧抓“规范管理、有序进行”的工作要求,提升教学管理水平。

学院党支部书记石建鹏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进度,与会人员就“武昌首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规划(讨论稿)”中,定量化指标是否合理、如何落实重点任务发展路径等问题进行交流,逐项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李资源院长强调,学院十四五规划关系到学校教学改革、教学工作良性发展大局,学院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随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手册学习、暑期培训汇报交流、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有序进行。

李资源院长在作总结讲话时提出要求,为建设更好的武昌首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个机构必须认真谋划,统筹安排,抓好工作落实。全体教师必须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