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喜获2021年度校级教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

发布时间:2021-08-31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77日,学校教务处公布了2021年度校级教学研究项目评审结果,我院赵琳老师申报的《基于OBE理念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获批重点项目立项。该项目围绕OBE教学理念与《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有机融合、思政课程教育教学资源建设等相关问题,以面向本校全体大一学生开设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为载体,积极挖掘优秀思政课程元素,构建具有应用型本科高校特色的思政课程教学体系,促进思政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的申报,要求应具有较扎实的教育教学改革基础,前期论证充分、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研究计划合理可行,已具备按计划开展研究的基本条件。支持从事一线教学的教师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蓬勃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学科前沿取得突破。

近年来,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精神,以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计划为抓手,深入开展思政课程育人体系建设。下一步,我院将聚焦思想政治教育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聚集精干力量协同联动,在思想政治教育人才队伍建设、资源整合、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进行重点建设、重点推动,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