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开展随堂听课,促进教师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9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通讯员 王玉珍)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课堂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为进一步了解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动态,9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瑾、党支部书记石建鹏、“原理”与“概论”教研室主任严锴、“形势政策”与“社会实践”教研室主任宋慧、副主任黄珊珊带领新进教师王玉珍等深入课堂听课,检查指导学期初教学工作,了解新学期线上线下同步课堂的运行和教学常规落实情况。


学院领导在18号教学楼聆听了赵立、陶洁、叶甜甜、邵艳琴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课上,老师们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什么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命题的提出过程”三个问题展开讲述,还向学生讲解了课程目标建设,并向学生提出了本课程学习和考核的相关要求。

听课过程中,学院领导细心观察、认真记录,对教师的仪容仪表、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开学第一课,任课教师准备充分、讲授精彩,学生按时到课、认真听课,整体教学井然有序,呈现出良好的教风学风。

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多年来,随堂听课已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常态化工作,是学院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对学院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高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