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纲要与基础教研室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3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为了推进学校教学评估工作和加强教师队伍授课水平的提升,《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织全体任课教师于8月21日开展了第二轮线上磨课活动。本次活动由纲要与基础课教研室副主任朱曼副教授主持,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忠明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卢文丽、艾莲、曹慧三位老师讲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她们先从网红视频切入,然后引出主题。黄姗姗、朱曼、王玉珍、刘佳、杜丽几位老师则主讲“坚定价值观自信”,授课围绕国际时事展开追问,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述。赵琳、赵舒君两位老师主要围绕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讲授,强调大学生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在每一位教师讲授45分钟后,其他教师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特邀专家魏忠明教授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然后指出,思政课教学既要有理论深度又要生动活泼,同时注意概念的准确阐释,要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朱曼、黄姗姗、卢文丽、赵琳等老师从教材整体把握、教学素材的选用、课件制作要求、教学对象特点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本次磨课活动历时一天,每位教师都表示收获颇丰。一方面,磨课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给予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和锻炼成长的机会。另一方面,通过磨课的交流碰撞,开阔了教学视野,提升了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