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军事理论教研室开展迎接合格评估“教学质量人人过关”第二轮模拟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3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氛围,进一步促进教师关注课堂教学、研究课堂教学,同时也鼓励教师之间的互相学习和交流,提升课堂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切实提高教学质量。821日,军事理论教研室在马院二楼会议室开展迎接合格评估“教学质量人人过关”第二轮模拟课堂教学活动。活动由汪晓航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是针对教师的教学基本材料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包括教案、讲稿、课件制作等。第二阶段主要是组织教师开展说课、试讲,开展听、说、备、练等活动。第三阶段为模拟课堂教学活动。


此次模拟教学共有10位教师参加,每位教师根据实际授课内容,安排时长约45分钟的课堂教学活动。教师们准备充分,教学过程中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较为熟练地运用教案、多媒体,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在短短的45分钟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在场教师认真观摩,学习优秀的教学方法,相互交流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本次模拟课堂教学活动进一步展示了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技能和特色,充分发挥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为青年教师和新进教师提供了观摩、学习、提高的平台,必将带动青年教师认真审视自己的日常教学,汲取营养,踏实教学,让更多青年教师在实际教学中逐步成长。本次模拟课堂教学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有毅力圆满完成学校迎接合格评估工作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