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院举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0-10-08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2020年9月14日上午10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以下简称“概论”课)全体专兼职教师于马克思主义学院107教室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第1学期集体备课会。

概论课程负责人崔霞老师首先详细讲解了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学习报告课程成绩构成,并提出要科学制定教学目标、按照教学大纲设置教学内容、学习任务、学习重难点,合理安排教学进度,提升教学效果。之后结合超星学习通使用教学环节设计教学设计任务分配课堂教学设计要求老师们理论学习紧扣实践环节,甄选教学视频、经典案例,丰富教学内容;设计互动主题、对话热点,激发课堂学习热度;同时对本学期精彩教案比赛任务分配省级、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思考提出了远期的规划与展望。

最后崔霞老师表示我们要总结疫情期间上课的成功经验,依托超星学习通平台、QQ、微信读书等各类网络学习空间,将线上理论教学和线下互动讨论相结合,丰富教学内容,科学设计互动环节,利用平台的主题讨论、抢答、投票、选人等互动功能发布讨论问题,形成讨论+评析+反馈的启发式互动方式,全方位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升学生学习效率。

概论组全体专兼职教师表示此次集体备课受益颇多,要继续努力讲好“概论”课,站稳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