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线上战“疫”专题微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1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党委组织部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202071日上午开展了线上战“疫”专题微党课学习活动,此次微党课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张瑾同志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本次党课,主讲教师张瑾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中国战役精神——宝贵的精神财富》为题,以人民至上、信心如磐、指挥若定等战精神内涵为线索,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支部成员讲授一堂生动的专题微党课。

党课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又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采取了线上“战主题”的学习。党支部成员们交流学习了自己或身边党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有危险我先上下社区助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生动故事。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张瑾教师表示,通过准备和讲解这次微党课,让我对战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邵艳琴老师表示,本次党课的学习让她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了党员意识和担当精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强化使命担当。我们要把这种战精神注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注入到我们的教学工作中、注入到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让其转化为巨大的物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