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思政课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9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教师,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实现对接。2019313日,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全体教师于113办公室集中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系列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通过视频的观看,教师再次深刻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条件,核心内容以及重要价值。观看视频之后,每位教师分别结合自己教学课程,针对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课堂教学发表了自己看法。通过这次学习,思政课部教师在讨论中,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力图从各个方面共同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