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思政课部举办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8-09-27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2018926日上午10:00,思政课部于课部109办公室举办2018-2019学年度第1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集体备课会,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与,课程负责人崔霞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集体备课会主题为修订2018版本专科教学大纲、OBE模式教学日历的修订、课堂管理要求、教学互动方式方法分享与交流。崔霞老师首先就本学期“概论课”本专科开课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着重讲了课时调整后课程章节教学安排的变动,要求任课教师会后积极研读2018版新教材,及时更新教学课件与教学资源,并要求统一规范使用手头已获取的资料。崔老师接着就教学日历中关于课后教学活动和课后作业安排方面,征求任课教师意见,大家交流了自己在课堂中好的活动形式和开展做法。之后,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摩了第四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课专项“概论课”精彩课堂,学习了优秀教师在教学内容组织、课堂教学管理和教学手段上的丰富经验,为我校“概论课”教师在课堂教育教学技能的提高给予有利的启发。

最后张瑾老师为本次备课会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所有任课教师一定要研读新教材,做好充分的备课准备,站稳讲台,当好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引路人。今后在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有好的做法和经验,要及时召开分享交流活动,有助于课程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也有助于思政课教师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