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探寻红色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17-06-02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2017526,思政课部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赴革命圣地红安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

湖北红安素有将军县之称,这里走出了董必武、李先念等党和国家领导人8位,开国将领317位,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达红安县七里坪镇,参观了红四方面军旧指挥所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14万烈士墙等,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站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深深缅怀那些为中国人民的自由与家园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们。一张张正义凛然的面孔、一件件珍贵的陈列物品、一幅幅悲壮的战时情景,让大家仿佛看到了无数曾经为共产主义事业战斗过的烈士们冲锋陷阵的场景,看到了战火年代红军战士解放大别山时千军万马的飒爽英姿,看到了革命战士为了坚守家园、保护人民利益的义无反顾,他们的英勇和大无畏精神换来了今天中国人民的和平与幸福,也正是他们的精神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国家的富强而拼搏奋斗。 

参观结束,支部副书记王静组织大家交流心得。崔霞认为革命烈士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执着追求是临危不惧、牺牲奉献的力量源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强大的政治优势,是每个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赵立认为应当在思政课堂中分享此次红安之行的所见所感,创造条件帮助青年大学生多接受红色教育,让他们身临其境的感悟革命之艰辛、胜利之难得、和平与幸福之可贵,激发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鸣。张燕谈到此行感触最深刻的当属那首刻在烈士纪念碑上的传唱民谣:“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共产党的拥护和支持,体现了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共产党人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始终不渝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好人民公仆。刘艳认为学习红安精神的灵魂,就要将其融入实际工作中,保持党性、不忘初心,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更要不断加强学习、有过硬本领、率先垂范,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而做出贡献。全体教师党员均在此行中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表示今后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都要努力向优秀共产党员标准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