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我的中国梦”主题大赛获奖作品公布

发布时间:2016-12-01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1122日,由思想政治理论课部举办“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学生作品比赛结果揭晓,其中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

本次活动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参赛作品形式有文学作品、书画摄影作品、诗歌朗诵作品、微作品等。学生围绕“我的中国梦”的主题进行创作,讲述自己的追梦故事,描写个人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对人生的追求以及对祖国发展的希望,展示了“追梦的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截止到六月底作品征集结束,共收到参赛作品100余副。

作品征集结束后,思政课部组织5个部门的领导和老师联合参与评选,由学生处李雪处长、校团委罗萍书记、新法院吴世杰副书记、艺设院杨琳书记、思政课部副主任张瑾、张燕等老师,从主题、形式上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其中,视觉传达1502班张秋涵的绘画《复兴之路》等3副作品获得一等奖,汉语言1501班艾怡雯的小说《微光》等5副作品获得二等奖,新闻1501李静怡视频《铁马冰河入梦来》等8副作品获得三等奖。思政课部对获奖的学生给予了学习用品的奖励。

张瑾老师说:“此次活动借助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平台,结合学生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特点,把思政教育与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爱好和技能特长结合起来,使学生能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另外,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这种创新型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课堂参与的积极性,深受学生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