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弘扬中华正气 ——思政课部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关系着我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的重要环节。党风、政风的好坏,事关人心向背和我党执政兴衰。党员是党的事业的发展者和实现者,党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整个党的执政。

2019522日武昌首义学院思政课部党支部在11-213教室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此次主体活动中,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的重要内容。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郑重承诺坚持“廉洁从业,严守职业底线”。最后,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就如何将“建设廉政文化、弘扬中华正气”问题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相结合发表自己观点。刘艳指出,“廉政从业”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内容具有很强的融合性,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大学生必备的职业素质。崔霞则指出,可以讲“职业底线”问题加入到辩证思维能力教学中,作为“底线思维”教学的重点内容。

   通过这次学习,思政课部教师在诵读、学习、交流讨论中,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更让我们认识到作为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在“建设廉政文化、弘扬中华正气”问题上,责任重大、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