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思政课部举行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网络通识选修课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11-25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的促进教学改革工作,推进教学效果,了解学生所想,达到师生共进,114日中午,思政课部在11105室组织了一次网络通识选修课程师生交流会。除全体任课教师外,本学期开设的每门课程都选取了一两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首先由学生代表们依次发言,主要针对课堂教学方式、教学效果、互动分组、考勤几个方面进行交流。来自不同课堂的学生根据各自的亲身感受,既肯定了新形式选修课程的教学方式及效果,也针对一些具体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次,由各位任课教师针对几轮教学实践中教学方式、互动方式、考勤等方面所做的具体改动做了交流。通过交流和沟通,并及时总结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将各自在教学实践中总结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在会上做出分享和讨论。最后,由思政课部王静老师对交流会做出了总结,再次强调了新形式网络通识选修课程对学习过程的重视,充分肯定了学生的参与主动性,以及教师的认真和努力。

本次交流会,拉近了网络通识课程师生之间的距离,使教学改革工作在师生的共同讨论中进一步得到推进。通过交流,不仅使学生更加清楚新形式选修课程的改革目的和意义,更让教师们在学生的肯定下获得更大的信心,在学生的建议下得到更多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