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思政课部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07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实践中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的工作要求,思政课部党支部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活动。

课部全体教师党员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仔细研读中不断思考,并完成学习心得。423日上午,思政课部党支部于课部113室组织大家观看视频“时事开讲——杜平:习近平治国理政风格·集聚全世界的目光”,通过评论员的解读,进一步加深对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

观看视频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并针对如何在教学实践过程中不断落实和贯彻该精神共同探讨发言。书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走和平发展道路”四个方面贯穿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与方法论。学以致用,只有让马克思主义哲学成为自己的看家本领,才能在实践工作中做好头脑上的武装;而在书中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专题中,强调了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有力道德支持,提出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在讲话中体现出的中华民族传统的道德观价值观,在与时代精神的结合下,才能为全面深化改革和社会主义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尤其是思政课的教师在对青少年的教育过程中,只有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我们的青年人信仰它、实践它,才能最终使我们整个社会整个民族更加富强、更加民主、更加文明、更加和谐。

  最后,张瑾就本次学习活动做了总结,肯定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并提出在下一步教学实践中,在思政教育的岗位上,我们每一位教师党员都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为在新的形势下将思政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