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潜心打磨,用爱护心”--记心理健康教研室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5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2021821日,心理健康教研室6位专职教师3名兼职教师,在心理咨询中心“督导室”举行了“课程教学  人人过关”第二轮磨课活动。

陈天军老师主讲“职业生涯规划”,理论融会贯通、讲解深入浅出。赵翠荣老师主讲“和谐的爱、健康的性”,观点科学客观、案例生动贴切。韩培老师主讲“生命,幸福”,“课程思政”贯彻到位,重难点突出。方艳兰老师主讲“情绪管理”,理论透彻、讲解清晰。魏谨老师主讲“学习与网络心理”内容有吸引力、情绪有感染力。郑丽玲老师主讲“人际关系”,理论准确、条理清晰。同时,王静老师主讲了“心理健康常识”和陈卓映老师主讲了“悦纳自我”。

 

   讨论环节,老师们相互给予了积极反馈,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同时,资源共享,形成了心理健康知识资料包。

   教研室副主任赵翠荣老师对大家用心备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大家进一步打磨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水平。努力做到:理论精准、深入浅出;案例贴切、讲解生动;情绪饱满、循循善诱;互动频繁、指导实践。从而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课堂教学入脑、入心,进而帮助学生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