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28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秉承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教学理念,为让学生能够喜读原著、乐读原文、活用原理,2020年9月23日,武昌首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于107办公室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主题的党支部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张瑾主持。

    会议首先布置了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其次,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张瑾安排了在此次工作中应该如何学、怎么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相关问题。最后,各课程负责人就如何围绕一门课程,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课程建设融合这一问题,表述了各自的意见和构思。其中,崔霞提到《概论》要利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经验和成果,做到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以此开展互动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邢晓雪则强调在《原理》课不能用理论讲理论,同样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成果推广到课堂教学中,也要通过鲜活的案例,做到“用身边事,讲大理论”。张瑾补充到,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成果进课堂,最基本的是学懂理论,以《纲要》课为例就要弄清历史,正确解析历史事件。
    马院教师在讨论中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推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思政课各门课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