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思政课部举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19-05-12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2019424日上午八点半,思政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以下简称“概论”课)全体专兼职教师于11103教室举行了2018-2019学年度第2学期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是在开学初基于“概论”课2018版新教材教学研讨会基础上而进一步开展的具体教学设计分享交流,在此之前与会教师积极认真准备,促成了此次备课会的圆满成功。

课程组确定了本次备课主旨在于将2018版新教材的第三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深讲透,守好“概论”课责任田,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在集体备课会举办之前,课程组经过协商,结合每位老师的自我特长和兴趣,给每位任课教师进行了备课章节的分配,通过分工协作,博采众长,以期将“概论”课第三部分打造精致,彰显实效。

每位老师就各自负责章节进行了说课,各具特色:杨琳负责第八章,她用极具时效性、十分生动和贴近学生实际的案例来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的内涵等;赵瑜负责第九章,她善于运用思考和讨论的教学方法来引导学生对中国梦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深入理解;赵立、崔霞、王静共同负责第十章,他们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视频教学来促进学生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的现状与问题、对策;刘艳负责第十一章,她注重教学导入、以提出与追问方式,因势利导帮助学生科学把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重点;张瑾负责第十二章与第十三章,她注重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对比方式来进行教学设计,让学生在思想碰撞中增进对我国军事、外交的认知;邵艳琴负责第十四章,她巧妙的设计了图形法,帮助学生梳理党建事例,注重学生知识结构的养成。

备课会结束后,各位教师进行了资源共享,均表示今后还应多开展此类备课交流,取长补短,与时俱进,将“概论”课讲授得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