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思政课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2018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18-11-14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1112日,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党支部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扶贫日活动主题,组织思政课部党员教师在课部109观看《庄严的承诺——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

节目以扶贫开发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奋进奖”、“奉献奖”、“创新奖”、“贡献奖”和“组织创新奖”5个奖项获奖者的扶贫故事为主线,展现了获得脱贫攻坚先进人物和先进单位的事迹。

立下愚公志,啃下硬骨头。“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观看完毕后,各位教师不仅被获奖者自强不息,为赢取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的精神所打动。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脱贫攻坚是新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认识到为实现我们的庄严承诺——2020年全面迈进小康社会,中共党人戮力同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攻坚精神。各位教师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首先,应该攻坚精神发扬光大,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力量。其次,应该将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先进单位的事迹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相结合,鼓励当代大学生做幸福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