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思政课部聚焦“一带一路”长效合作的“中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6-02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517上午,思政课部召开两学一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聚焦“一带一路”长效合作的“中国方案”。

首先,支部副书记王静从5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雁西湖举办的圆桌会议谈起,共同聚焦学习“一带一路”的方针政策,并引导各位教师党员根据自身的理解以及结合实际进行发言讨论;赵立从古今“丝绸之路”的对比出发,更加强调今天的“一带一路”更加具备世界影响力,展现出中国在经济全球化时代背景下的大国领导力和发挥出的积极作用,真正带动了经济、文化的国际交流;崔霞结合毛概课程“改革开放”的具体内容,具体讨论了如何将“一带一路”的内涵及战略意义更好的传达给学生;其他教师党员分别针对对“一带一路”政策的理解、对中国对世界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更好的将其与思政教学结合起来,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在积极有效的交流中,每位党员都有各自的体会和收获。

最后,王静就本次主题活动作出总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坚决拥护党的正确战略决策;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将党的方针政策更好的传达给学生,培养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就是在共同的学习交流中,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不断的探索思考更加有效的教学方式,这是每一位思政教师党员的使命和职责所在,我们定将此项活动长期有效的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