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原理与概论教研室 正文

原理与概论教研室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4-11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通讯员 吕飞2023年4月10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2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负责人苏婕老师主持,相关任课教师参加。


苏婕老师对本轮课程教学工作中的相关要求作出了细致说明,就课程中教学大纲和教学日历的撰写进度、教案撰写任务的人员分配等事项进行了汇报和说明。同时,就课程中的“课堂展示主题确定”、“学习报告的出题”等相关事项同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备课交流环节,黄珊珊、赵琳、刘佳、别晓霜、邹埕鸷新任课教师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相关章节内容作了讲授。几位老师从自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PPT的制作、教学案例的选取、教学方法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并向有本课程授课经验老师谦虚请教。围绕四位老师的课件内容、教学设计、讲授方式方法等,与会老师与新任课教师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建议。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集体备课会收获颇多,有了很多启发,希望教研室多多召开集体备课会,相互学习,努力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授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