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纲要与基础教研室 正文

纲要与基础教研室开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4-15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通讯员 王维为进一步规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课堂教学,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4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与原理教研室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期纲要”课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瑾教授外聘教授孔定芳、外聘教授柯育芳、纲要与原理教研室主任朱曼及全体课程任课教师参加此次备课会。会议由纲要与基础教研室副主任王维主持。


  首先,王维老师传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就2023年春季学期“纲要课程教学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对纲要课程开授前的相关要求和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瑾教授围绕纲要课程教学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部署。张院长要求大家特别是年轻教师,要在不断改进和加强教学工作实效性的过程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自身的更大发展奠定基础。


  随后张函陈梦思邓秋实三位教师依次围绕纲要”课导言部分进行了教学展示。在之后的专家点评中,柯教授结合自身近四十年教学经验,针对三位年轻老师的教学展示,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多维度、多层次进行了专业点评和经验介绍。孔教授鼓励青年教师要做大学生的知心人,从激发学习兴趣的角度,改进教学设计,加强教学效果。其他与会老师也围绕三位老师的教学展示展开了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瑾教授对三位老师的教学准备工作表示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对两位专家教授的点评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两位专家对课程教学和教师成长多提宝贵意见,对与会老师的发言与交流进行了点评对纲要课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针对性要求会后,参会教师纷纷反映,此次备课会为自己本学期“纲要”课程教学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触动很大,收获很多,在随后的课程教学中,自己将严格按照学院有关要求,切实做好课程教学,为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