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正文

原理与概论教研室“概论”课程第二轮磨课

发布时间:2021-11-09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通讯员赵立)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与概论教研室在成学楼216室开展第二轮“课堂教学 人人过关”(以下简称“磨课”)活动。此次磨课活动旨在在第一次磨课的基础上进一步发现问题,通过交流本轮教学实践中的问题改进教学技能。  


磨课之前,老师们进一步完善了“五带”资料,尤其对课件和教案加强打磨力度,使课程重难点内容更加突出,逻辑结构更加清晰。展示阶段,每位老师针对不同的教学内容进行了45分钟的完整授课,进一步加强课程的熟悉程度;对上一轮需要完善和精炼的地方进行了重点的打磨。展示完成后,在专家的指导下,老师们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对各处要点和细节进行了更加细致的规范,针对授课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建议。经过此轮磨课,老师们均表示收获良多,不仅对具体的教学内容和过程有了更好的把握对于教学方法和技巧也有了更多的思考。“以评促建 重在建设”,本着精益求精、不断提升的“匠心”,相信在今后的教学岗位上,大家都会不断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