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正文

马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武昌首义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估方案》

发布时间:2020-11-16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1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武昌首义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估方案》。此次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07办公室举行,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与了此次学习,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张瑾主持。

张院长首先从学校评估建设方案的内容、本阶段工作要求两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具体包括教育部评估要求,我校教学质量评估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工作进度安排。

接着为我们介绍了《武昌首义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估方案》的印发背景和指导思想。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升学校教学工作质量,我校结合实际,制定了教学质量评估方案。

随后,她着重讲解了我校教学质量评估目的、评估对象、评估模式、评价指标体系的具体内容。最后,她对我院现阶段工作任务的实施进行了指导,要求我院必须细致学习学校教学质量评估方案,准确领会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优化课程体系,深挖专业课程育人功能,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在本次学习中,各门课程负责人报告了我院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情况,并就学校对我院的工作指示做出表态。最后张院长表示,我院教师要高度重视教学质量评估工作,严格按照评估进度要求,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强化基础、落实责任。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老师们也要把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融入到每一门课程的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增强教育自觉、教育责任和教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