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正文

马院召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3-04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2021年2月26日上午9点,承担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以下简称“原理”)课程教学的全体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07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原课程负责人严锴主持,学院副院长张瑾及课程组成员崔霞、曹慧、刘佳、宋慧、王静、赵立、陶洁共8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学期教学准备与教学内容安排”。马原课程负责人严锴详细讲解了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学习报告、课程成绩构成及注意事项,并表示要上好“原理”课,应在教学内容上下足功夫,优化教学设计,尽力在把理论讲深讲透彻的同时,还能理论联系实际,使学生在“原理”课堂也能感受到时代跳动的脉搏。

会议最后,学院副院长张瑾作了总结发言,对所有教师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做好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第二,进一步加强内部协调和资源共享,以有效应对不断加大的教学难度,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备课会重点突出、主题鲜明,为迎接新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统一了认识,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