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湖北省教育厅 “高校思政金课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01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通讯员叶甜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3月30日上午9点,在湖北省教育厅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了“高校思政金课建设”工作会,共有39所高校学院领导参加,我院张瑾副院长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谭庆华主持,思政处处长赵耿做了工作部署和指导,陈以民、刘文生等领导参会。

 

赵耿处长首先介绍了湖北省“金课”建设情况,阐明了“高校思政金课建设”的总体思路,他从政治站位、世界眼光、故事思维、传播意识、评价导向等方面,为参会人员打开了视野,拓宽了思维,提高了认识,指明了方向。随后他提出了具体措施和指引,即七个“一”:形成一个共识,明确一个目标,组建一个团队,用活一组资源,讲好一组故事,推动一项实践,优化一项机制。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双老师以《耕种中国——在千山万水中筑起粮仓》为题展示了该校的“十分钟思政金课”,为推进各高校思政“金课”作出了示范。

参会的各高校领导们围绕“金课”建设交流研讨,建言献策。张瑾老师也就我校思政金课的建设理念与思路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经过此次会议,参会领导们表示本次会议对我省高校思政金课建设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各高校也会尽快地推进高校思政金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