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原理与概论”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2-22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通讯员严锴)20222月21日,为做好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安排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促进课程建设,我院“原理与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院会议室召开了集体备课会。会上,教师们就如何上好“马原”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宋慧老师指出,课程教学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要兼顾理论性和时代性,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赵立老师提出要做好“学情分析”,了解学生知识基础和专业特点以制定教学策略。肖琦老师强调要注重新媒体手段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调动学生积极性,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苏婕老师指出,要利用课堂展示的实践机会,引导学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提升学生的理论水平和思辨能力。其他教师也就“马原”课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以及课堂展示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探讨。


最后,教师们达成共识,在即将开始的教学过程中,要密切协作,分享教学资源,交流教学经验,形成教学共同体,携手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马原”课程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