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院组织观影《长津湖》 激励党员爱岗敬业

发布时间:2021-10-11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通讯员 石建鹏)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0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教师集体观看《长津湖》,提升对我党我军抗美援朝历史的感性认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正值国庆72周年之际,以抗美援朝为历史背景的电影《长津湖》深受好评。电影展现了志愿军在严酷的朝鲜战场英勇顽强和敢于胜利的精神,激励国人斗志,传递向上力量,是鲜活的党史教育资源。为激励党员教师爱党爱国爱岗,敬业乐业专业,在学校迎评中做出优异成绩,马院党支部向党委组织部提交观影请示报告,获批后第一时间联系影院,确定最优观影场次,邀请教师及其家人一同观看。据统计,共有20余人参加8日晚上的观影活动,包括3名教师家属。

部分教师观影后表示,《长津湖》国庆期间公映,不仅仅是让我们重温这段历史,向革命先烈致敬,更是让我们保持警醒,身处和平年代但绝不能高枕无忧,当今中国面临的贸易战、科技战、地缘政治博弈、意识形态较量等就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党员同志更要牢记初心使命,用一流业绩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