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07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通讯员 叶甜甜)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的《武汉历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创新与运用研究》(完成人:张瑾、严锴、周华、胡容玲、赵琳、邵艳琴、罗蕊、叶甜甜)项目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本次获奖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力求不断推进学院建设与改革、力争让马院走在思政教学实践之前列的决心与使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注重文化浸润、感染、熏陶,既要重视显性教育,也要重视潜移默化的隐性教育,实现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的效果。”我院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以地方历史文化资源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运用作为切入点,以武汉历史文化资源为例,通过深化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法、拓展教学课堂等方式,将地方历史文化资源融入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之中,开展地方历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研究与实践运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参评专家组一致评定:该成果理念创新,立足于改革最前沿,契合新时期下十四五规划对文化渗透思政教学的新要求。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教学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具有普遍推广运用实践价值。


本次获奖项目,是我院思政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使命、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经过长期努力取得的阶段性理论成果,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院在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创新改革方向上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就。我院将以此次荣誉为激励,坚持扎根思政教育改革、创新科研工作中,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继续书写马克思主义学院改革创新奋进之笔。

附件链接:院教〔2021〕51号 (关于公布2021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的通知)http://e.wsyu.edu.cn/hjgw/730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