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发布时间:2020-12-31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最新部署,根据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通知》要求,1118日,武昌首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新《党章》专题集中学习会。

本次会议,集中学习将新《党章》融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十个方面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尤其是当学习到“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重大政治原则时,支部同志深感振奋,认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和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坚持的首要基本方略,在党支部建设和全院日常工作中践行这一根本政治保证时,马虎不得、草率不得、忽视不得。

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张瑾同志指出:党章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是每一名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每一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要力争联系工作实际,在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学党章,既要“内化于心”又要“外化于行”。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确保对党章的学习不落空、不走形式、不摆样子。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在学习的同时要外化于行,增强贯彻落实新党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拥护新党章,坚定不移地遵守新党章,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党章作为行动指南,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理想信念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党的纪律,砥砺奋进,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争做合格党员。

在会议交流阶段,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主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党员义务落实到大学生思政课教学工作环节中,把党员职责体现到大学生思政课教育管理服务中,心系师生、情系教育,一心一意服务师生、引领师生和奉献师生,力争做到爱岗敬业、爱校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