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三全育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01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6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三全育人”专题研讨会,总结本学期的“三全育人”工作,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张瑾指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三全育人的工作中,我们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在具体教育教学过程中,一是要大力推进“三进”工作。应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实施有效举措,增强铸魂育人效果;二是要一是要强化政治安全,谨防西方势力渗透;三是要守住课堂阵地,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与会其他老师结合本部门的实际进行交流发言,表示“三全育人”的目的是高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在教学工作中去实施该方案,并力求取得思政教育工作的新进展,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提升对国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同时要关注每一名学生,把对学生的关爱融入到教学的全过程中,还要关注其课外生活及心理健康,引导其树立积极的人生目标,帮助其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之材。更要注重意识形态工作,站稳讲台,特别是在教学过程中,加入贴近生活的案例,提高课堂实效性,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