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27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20206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支部会议,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作出重要部署,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的民法典,作出的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共襄复兴伟业的重大部署,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国家治理体系优势和强大生机活力,广泛汇聚起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极不寻常,这是一份非常时期的政府工作报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极度复杂的形势的冲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必须综合研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外新的形势,对疫情前考虑的预期目标和工作安排要做出适时调整。报告最鲜明的特点就是把握了一个字,突出了一个字,回应了各方关切,是一份突出民生导向的务实报告,起到了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的作用。这次全国两会,必将凝聚气势磅礴的中国力量,发扬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增强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团结亿万人民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创造新的业绩。

  通过此次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我们必须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扎实工作,拼搏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更要学习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学习两会的精神,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希望自己能够做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同时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鼓励学生、教育学生、从而为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增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