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3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示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近期组织各位同志线上观看《生命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 “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学习活动。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收获颇多,老师们纷纷在学院党支部QQ群里发表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我国处于全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国家安全尤为重要。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及义务;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国家利益为先,人民利益为重,时刻保持警醒,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的敌人作斗争;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还必须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自觉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安全的坚定执行者和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