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华科专家应邀来我校开展十九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7发布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17级学生《形势与政策》的教学工作,1121日晚六点半,思政课部特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政治学博士闫帅来我校模拟法庭进行《形势与政策》的专题讲座。本场讲座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使命与行动”。

讲座伊始,闫帅老师就以幽默风趣的口吻进行提问,将同学们带入了两大政治关注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一届政党领导的产生。

“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是以使命与行动为主题,”闫帅主要从新时代的主要依据、新时代的主要使命、新时代的主要行动三方面来着重阐释十九大报告,“这五年来,国家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从封锁到大国,从闭关到开放,从贫穷到小康,从小康到富强都折射出中国奇迹、中国力量、中国声音、中国魅力。”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中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反映了人民从物质需求到美好生活的向往,重视了社会发展不平衡的矛盾。

最后他从不忘初心、新时代、中国梦三个方面形象化地总结了从哪里来、到了哪里去、往哪里去,希望青少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会后,市营的李同学表示:“闫帅老师以生动活泼的演讲方式详细的为我们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我听完后很有感触,感觉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日益强大了,让我感觉很自豪”。